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温暖救助 与爱同行|龙下乡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

访问量:

2024年1月29日,龙下乡召开社会救助宣传月工作布置会,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进行集中统一部署,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会后,各村组织召开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培训工作会,努力实现好“公开救助政策,畅通救助渠道”,进一步提高乡村干部的社会救助工作能力,以便更好指导工作、服务群众。

2月起,龙下乡以“社会救助惠民生,政策宣传暖民心”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不断推进救助政策落实落细、深入人心。

各村居都挂出了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线上”利用赣服通社会救助申请码,广泛宣传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申报流程等内容,通过线上申请推广,推动社会救助政策深入人心。“线下”通过社工、志愿者走访宣传,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回应他们的担忧,并倾听他们对救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服务直达民心,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30余人次。

下一步,龙下乡将不断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好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组织开展上户排查,主动救助,确保社会救助政策惠及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民众,实现“求助有门、受助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