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才聚龙下 共话发展 | 龙下乡召开春节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访问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月5日,龙下乡召开返家乡大学生新春座谈会,乡党委书记谢敏辉主持会议,20余名龙下籍大学生参与座谈。

会前,组织观看了《诗画田园 醉美龙下》宣传片,钟灵毓秀的山水风光带龙下学子们走进熟悉却又陌生的家乡,大学生们表示:作为龙下青年,对家乡认知还是太少了,不知不觉错过了这么多秀美的风光,自己确实要多走一走,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土地,深入寻找和感受家乡的美丽变化。

座谈会上,谢敏辉首先介绍了龙下乡近几年的产业发展及乡村建设情况。接着,组织委员谭海就公招考试、人才招引、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做了政策解读随后,返乡大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畅谈家乡的发展变化,并从新时代青年的视角,结合自身经历及所见所感踊跃发言,围绕如何促进龙下特色文旅及种养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谢敏辉强调:“青年学生是未来事业兴旺的中坚力量,也是龙下发展的第一资源。走出龙下,你们是社会发展的观察者;回到龙下,你们是家乡建设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厚植家乡情怀,抓好学业、深耕事业,以更专业的知识、更浓厚的情怀,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此次座谈,成功搭建了与青年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返乡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

下一步,龙下乡将持续与龙下籍青年人才保持紧密联系,积极用好“返家乡”社会实践、青年人才恳谈会等交流平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美丽山水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