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龙下乡举办“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家庭教育宣讲

访问量: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宣传普及家庭教育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2月6日,龙下乡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家庭教育暨儿童安全宣讲,9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全南县家庭教育讲师黄娟以“迎接挑战,做新时代合格父母”为主题,阐述了“什么是新时代”、“什么是人格发展”、“为什么要家庭教育”等内容,围绕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见解、具体鲜活的事例,分享家庭教育知识,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在趣味十足的游戏中孩子与家长们亲密接触、积极交流,在潜移默化中拉进了孩子与家长的心灵距离。

讲座结束后,许多家长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叶姓家长说:“我以前总是觉得孩子应该听我的,但今天听了黄老师的讲座,才发现自己以前的教育方式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以后我要多听一听孩子的声音,尊重孩子的想法,要把孩子当做独立的人,才能培养他们独立的人格。”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使家长们认识到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帮助家长树立智慧教育子女的新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家长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信心。

下一步,龙下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积极搭建家庭教育平台,引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孩子,强化儿童安全意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