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金龙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订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2、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3、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4、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

6、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7、负责辖区内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劳动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实施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乡环境。

8、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规定权限负责辖区内行政执法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镇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10、行使上级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金龙镇人民政府单位人员基本情况:编制人数小计90人,现有编制8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39事业编制42;实有人数117人,在职人数81,退休人员30人,遗属补助6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金龙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金龙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2102.59万元,较上年增加63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2.59万元年增加了75.7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经费拨款补助其他收入560万元,年增加了56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金龙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2102.59万元,较上年增加635.7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14.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6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89.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94万元;项目支出728.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3万元;其他支出560万元,预算安排增加了56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3.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51万元卫生健康支1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1万元;农林水支出47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28万元。其他支出560万元,  预算安排增加了56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689.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1.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8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0万元。项目支出728.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3万元;其他支出560万元,预算安排增加了56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金龙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42.59万元,较上年增加75.7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3.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51万元;卫生健康支1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1万元;农林水支出47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28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14.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0.6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89.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94万元,项目支出728.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13.94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0.16万元,下降15.03%。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工具车),其他用车1辆(消防车)。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金龙2022年度基层组织建设项目

1项目概述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运转以及人员薪酬,帮助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服务群众。

2项依据:根据相关文件及乡镇实际情况设立。

3)实施主体:金龙镇政府

4实施方案由县财政统筹安排,由乡镇具体落实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477.7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运转以及人员薪酬,帮助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服务群众。预算安排为:
1. 村、社区保运转经费54万元
2. 村民小组长工资44.64万元
3. 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生活补贴9.72万元
4.妇女小组长工资44.64万元
5.村干部工资报酬补助308.28万元
6.农村和社区党员活动经费16.42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基层组织村干部、妇女小组长、村民小组长

>=400人

质量

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工资、村书记报酬发放完成率(%)

及时

时效

资金拨付及时率(%)

及时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经济效益

增加村集体年经济收入

有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维护当地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推动基层建设持续发展

良好

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金龙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0.8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22.86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单位基本支出中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日常公用经费(单位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的各项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支出。主要是农村综合改革中的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和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金龙镇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