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11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我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警醒状态。今冬明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也是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关键期。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分析研判本乡镇、本部门、本领域的安全事故形势,找准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问题,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必须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状态,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领导要有力。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紧盯问题,一抓到底。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治,明确责任领导、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督导检查要加强。县安委办要组织专门的督导小组,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要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督导检查方式,直插现场、直面问题,围绕实效真督导、真检查、真整改,真正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重点加强火灾防控和交通、燃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