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肖鹏、杨坚、曾宪荣、陈慧、罗书文出席会议,县领导谢正文、赖槐海、黄忠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尹弘、叶建春同志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叶建春同志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推进,全面压实家庭监护责任、教育部门和学校直接责任、基层组织保护责任,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落实好兜底救助和相应帮扶政策,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要从重从快加大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学校切实加强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干预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把未成年人犯罪消灭在萌芽状态。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多方联动,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加强信息互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出实绩、见成效。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南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细化责任分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大执法力度,系统推进矿山、湿地生态修复治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部门之间密切协作配合,落实普查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细致普查,不虚报、瞒报、漏报,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切实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委“八大行动”办《关于呈报<2023年度“八大行动”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奖励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呈报〈全南县2024年粮食生产流通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妇儿工委办《关于呈报<全南县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推进学校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等24项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