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本级)

访问量:

附件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文电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

、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定。

、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

、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乡(镇)政府之间、部门与乡(镇)府之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负责参与县政府有关政策性重要文件、大型会议文件、全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课题及重大项目考察论证和调查研究;负责组织、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的调查研究,对县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进行跟踪调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传达上级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协助和协调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召开的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负责县政府领导、县直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外部会议、活动的通知、协调、衔接工作。

十一、负责上级领导、兄弟县(市、区)政府领导来我县视察、慰问、考核、调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十二、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全县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等工作。

十四、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牵头拟订全县“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考核全县政务服务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十五、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十六、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负责拟订全县外事工作管理意见和规范性文件。

十七、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上级党政机关转交及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八、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使用;负责县政府办公室下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县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正科级。县政府办内设秘书股、综合股、信息调研股、政务公开股、事务股、督查室、值班室、外事股、金融股等9个股室所属事业单位1个,县政府网站服务中心。

(二)、编制情况:编制人数小计37人,其中行政编制24名,工勤编3名,事业编制10名。

(三)、实有人员情况:实有人数小计30其中行政人员20人,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7人。

第二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江西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办收入预算总额445.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8.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0.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4.96万元,上年结转15.22万元,比上年增加15.2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445.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8.0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2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7.0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4.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22.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9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5.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4.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7.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30.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4.97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7.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3.8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7.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1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0.4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37.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8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69.1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30万元,下降3.59%。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项目情况说明

依法治县外聘法律顾问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作用,建设法治政府。

   2)立项依据

依本部门职能立项。

3)实施主体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实施方案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依法治县外聘法律顾问协议》。

5)实施周期

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6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产出指标:力争使为民办事率显著提高,公用经费支出成本小于等于6万元,预算完成率小于等于100%。

效益指标: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省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73.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57.8万元,比上年增3.4万元,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费用增加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比上年增3.2万元,主要原因是:车辆老化,运维成本增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机关服务(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在编人员工资支出及机关运行费。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事业单位医疗: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缴纳在编在岗人员公积金支出。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本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