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 概况信息 > 领导信息 > 领导简历及分工

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

访问量: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主要职责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和时间

法定依据

综合股

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组织制定机关内部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以部门名义下发文件的审核、执法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信息、档案、机要、接待、保密、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人口和计划生育、大事记、年鉴、县志编撰、议案答复、资产管理及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局属单位财会制度的执行况。负责机关财务和内部审计工作。

钟凯文

0797-2605812

办公地址:全南县金龙大道与成才路口交汇处西北,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大楼4楼;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工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中共全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南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经济运行股

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趋势并提出对策建议。根据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战略和政策,负责拟定近期和年度工业发展目标。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业运行态势,跟踪了解宏观政策调控的执行情况,收集反馈工业经济信息,组织经济运行动态分析和调查研究,做好工业经济运行的月报表。负责经济运行调节,协调有关部门与企业的关系,帮助解决工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重点扶持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对全县各种经济成分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指导,受理企业的投诉、举报、信访和企业减负工作,协调有关部门优化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建立政府与重点工业企业之间的联络沟通和信息服务平台。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黄婷婷

0797-2631110

产业政策股

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规划。按照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批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核准和审核投资项目的预审、申报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高新技术产业化等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推动技术进步与创新,指导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开发等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研究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及管理创新的政策建议。拟订并组织实施扶持重点工业企业的政策措施。制定相关行业准入条件和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并组织实施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项目)的认定和管理。组织协调相关重大节能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等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钟腾兴

0797-2631110

信息化推进股

研究提出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政策建议。承担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负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信息服务业等行业的管理工作和全县信息网络、通信管线规划、建设的协调及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执法监督。督促指导协调电信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陈明辉

0797-2631110

行业管理股

负责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行政管理和执法工作,推动全县新型墙材企业的发展。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技术规范、标准、行业准入,推进行业技术基础、知识产权、质量品牌管理,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冶金、有色、纺织、机械、建材、轻工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指导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等方面考虑安全生产,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安全产业、应急产业发展。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主管领域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依法管理稀土资源综合开发和合理利用。办理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有关事项。承担军民结合、民爆器材的监督管理。承担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和民爆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局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全县食盐专营工作。

余小兵

0797-2635268

全南县工业和信息化融合推进中心

整合原县民营企业管理局相关职能,主要承担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指导、服务、监测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联社经济等职责。

刘其旺

0797-2606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