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统计局 > 概况信息 > 领导信息 > 领导简历及分工

全南县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联系方式

访问量:


      全南县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全南县统计局

主要职能:

1.贯彻国家统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开展国民经济核算,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2.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组织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和进行备案,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3.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局和省、市统计局及县委、县政府规定和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调查、社会经济调查、社会监测;审查和审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负责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5.搜集、整理、提供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市内各县(市、区)基本统计资料,并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6.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出版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负责在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统计公报中发布有关安全生产指标完成情况,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加大安全生产考核权重;积极培育和发展统计信息咨询市场。

7.逐步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8.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基础工作,开展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

9.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我县的贯彻实施,组织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案件。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负责人

法定依据

办公室

袁华

中共全南县委办公室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统计普查中心

钟慧丽

直属管理单位

全南县统计普查中心

单位地址:

全南县城厢镇含江路14

邮政编码:

341800

联系电话:

0797-2631435

办公时间:

8:30-12:00

14:30-17:30

联系邮箱:

qntj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