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发改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访问量:
  

  2014年,我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结合发改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发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委党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以委主任为组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委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委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分工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办公室1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1、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了《全南县发改委网站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委机关各股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指定一名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本股室、单位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送审;委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呈报委领导审批后进行网上发布。通过健全完善制度,确保发改信息公开及时、全面、保密、规范。同时,注重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在门户网站健全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切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2、建立考核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年度目标管理考评范围,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机关各股室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完善《全南县发改委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对年度信息工作进行考核评比。

  二、对照《通知》要点完成情况

  1、有序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方面。做到了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及时公布省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办理信息公开,及时将受理机构、实施依据、审批条件、办结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目录、申请书示范文本、监督渠道等信息一次性全部公开,加强行政审批办理情况公开。
  2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方面,公开了委领导基本信息、各股室职能信息;计划报告执行情况、价格管理与改革、收费监督、发改队伍建设、项目审批等行政许可、行政执法依据、行政处罚程序、部门工作动态等情况。此外,还通过各种有效渠道向全社会公布和宣传有关知识。发布信息共计200余条。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各界了解信息,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大量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使群众更大范围、更多渠道地了解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如利用网站、法制宣传日等做好机关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委未收到以书面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4、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委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5、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比,与县兄弟单位的工作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发改信息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面有待进一步扩大;三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等等。

    2、改进措施:今后,我委将继续按《通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核实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原有的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进一步提高公开速度。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不高的问题,要求机关各股室(单位)进一步做好需公开和应公开信息的报送工作,由办公室统一收集,并指定专人负责上报,确保在20个工作日内上传,做到快速、及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