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部署,我委本着依法、准确、及时、有效的原则,加强领导,规范程序,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现将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委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中心工作,紧盯重点,聚焦热点,展现亮点,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统计,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包括通知公告、政策法规、财经信息、三公经费、人事任免、部门文件等。与去年相比,新增了降成本优环境去产能工作价格与收费等栏目,信息总体数量有所减少,但上级部门及媒体采用率同比显著提高,且呈现全员参与信息报送工作的新局面,委各项业务工作得到全面反映。

二、具体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全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初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结合委股室和人员调整实际,及时充实、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主管,办公室负责人主抓,各股室确定1名信息员负责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委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确保了全委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落实公开制度。信息工作时效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标准要求高,为了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我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细化步骤,优化流程,对现有信息发布、审查、考核及奖惩等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规定动态信息必须在事件发生2个工作日内发布,重大信息办公室审核,主要领导审批,做到“第一手情况、第一道研判、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发布”,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在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的同时,我委着重加强了信息发布前保密审查工作,规定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审查关口,凡审核程序不到位、签批手续不全的,一律不予公开。我委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将责任追究进一步明确,以上机制、制度有效推动了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三)拓宽公开渠道。建立多元化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我委在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还通过《发展改革情况汇要》、发改专刊、手机报、微信等平台及时公开发布信息,全年发布信息120余条,及时向领导报送经济运行、重大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我委2018年度答复申请信息公开事项2件,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同时全力做好外宣工作,全年在《全南手机报》等县级媒体采用稿件10余篇。

三、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委将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继续深入推进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以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在安全保密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全面公布发展改革工作各项动态信息,使公众全面了解发展改革工作。

二是以便民为原则,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提升、及时准确的要求,以方便、快捷、安全为原则,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措施,加强委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平台建设,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多样性,扩大对外宣传力度。

三是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让公众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途径,享受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源,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加强对委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树立执政为民理念、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的高度去认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