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2022年乌桕坝小学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乌桕坝小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是一所初级义务教育学校。

学前教育职能

 一、幼儿园的基本职能

  1、对半岁--6周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和谐发展,并为幼儿家长安心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2、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和本幼儿园的实际,制定幼儿园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教育教学、安全保健卫生等计划。

  3、合理使用各项经费,有计划地搞好幼儿园建设。

  4、督促检查班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贯彻实施,组织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5、开展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进行教育改革,推广新的幼儿教育训练方案、教材等科研成果,提高教育质量。

  6、开展多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7、负责教育教学、生活设施用品的订购、采购和计划供应工作。

  8、负责幼儿的体检、卫生保健、安全工作,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9、保障幼儿一日三餐饮食的科学营养、合理安排。

  10、建立家园联系制度,采取适当的形式与家长沟通,研究幼儿教育对策,实现家园共育。


小学教育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认真完成普及初等教育的任务,严格执行小学教学大纲,保证完成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力争“四率”均达到省教委要求;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的改革;为初中输送合格的新生。
    3)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工作,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乌桕坝中心小学1所(内设一年级1个班,二年级1个班,三年级1个班,四年级1个班,五年级1个班,六年级2个班,共7个班),教学点5个(包括小溪小学二年级1个班,马坑小学一年级1个班和二年级1个班,田背小学二年级1个班,坪头镇小学一年级1个班,白泥坑小学一年级1个班),大吉山幼儿园1所。内部机构设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政教处、电教处、少队处、党支部等七个。

编制人数小计23人,实有人数小计100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2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32人,退休人数51人,遗属人员17人。小学阶段学生数243人,幼儿园阶段学生数20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乌桕坝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乌桕坝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乌桕坝小学收入预算总额为304.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9.8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0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91万元;事业收入0元,较上年减少2.76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是0.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8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乌桕坝小学支出预算总额为304.2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9.8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0.67万元;项目支出0.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30.97万元(包括小学教育支出188.29万元,学前教育支出42.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9.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8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不含教育收费资金收入收入0.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63.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2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24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7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全南县乌桕坝小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30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9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30.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8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03.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3.1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表二中(商品服务+资本性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5万元,较上年减少59.9%。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件。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2022年课后延时服务费项目

1)项目概述

通过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解决了学生家长“接送难”的问题,这一公益性民生服务无疑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使家长可在上班时间全身心投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发展。

2)立项依据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28号)、《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赣教发[2019]10号)、《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赣教基字[2021]38号 )、《全南县中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全教科体字〔2021〕76号)

3)实施主体

全南县乌桕坝中心小学

4)实施方案

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学生的影片等,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

5)实施周期

2021年9月--2022年1月

6)年度预算安排

0.7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解决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放学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顾、安全存在隐患等社会难题。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使广大家庭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服务学生

>=191人

服务天数

>=62天

参与教师

>=8人

质量

课后服务内容,课后服务形式,服务时间

>=95%

时效

建设时间

2021年9月--2022年1月

成本

每生每天服务成本为3.5元/生/课时,每天40分钟至2小时。全校共191名学生,本项目持续时间为5个月,每月22天。项目成本共计为0.7826万元。

=0.7826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孩子放学有学校看管,家长放心并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各自才能,为绝美全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90%

社会效益

解决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学生放学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顾、安全存在隐患等社会难题。

>=95%

生态效益

让学生高效完成作业,给学生减少学业负担。

>=95%

可持续影响

增强服务能力,解除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使广大家庭和居民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95%

满意度

满意度

家长满意,教师满意、学生满意

>=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全南县乌桕坝小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2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缓解,加强校际交流学习。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小学教育:反应本单位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

(二)学前教育:反应本单位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按照财政部《地方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2年乌桕坝小学部门预算公开表(含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