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财政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情况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财政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情况报告

 

2014年,全南县财政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63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463号)文件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对全县财政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主动公开财政信息482条。其中,综合管理类信息占6.85%;业务类信息占74.34%;其它类信息占18.81%。现将2014年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总预(决)算公开工作。我局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财政局网站公开了2013年度全南县公共财政收支决算表、2013年度全南县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表和2014年全南县公共财政收支预算表、2014 年全南县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部分内容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我局要求,所有县直单位和乡镇均已公开了2014年总预算和2013年总决算。

(二)开展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及时批复了2014年县级部门预算,并印发制定了《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部门预决算公开主体、内容、方式等,为推进部门预算公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14年县级公开部门数量从15个扩大到78个,大部分单位首次公开部门决算,公开的预算科目细化到了项级。

(三)开展“三公”经费公开工作。我局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县财政局网站公开了2014年县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和2013年县本级“三公”经费决算信息,并及时批复了2014年县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同时,进一步细化了 “三公”经费的“因公出国(境)团人数、出访地点,公务接待批次、人数、经费总额,公务用车购置数量、车型、价格和保有量”等。20144月,15家上会部门公开了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截至目前,所有单位均已启动了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

(四)开展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工作。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基层财政专项支出预算公开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我县积极开展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工作,各部门及时全面地公开了2011-201445项专项资金项目安排情况,保障专项资金决策科学、安排公平、运行安全、使用高效。

(五)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及时公布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信息,全面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采购文件、质疑答复、中标人和中标金额信息,主动公开涉及政府采购监管的政策、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投诉处理决定书和采购监管过程中的行政处罚法律文书,同时,我局还加大了政府采购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及相关信息的披露,努力维护了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和政府采购市场的公平正义。

 

 

全南县财政局

                                    2014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