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李德刚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完善公开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三)拓宽公开渠道。为拓宽我局信息公开渠道,依托全南县政府网等网站,将与人社工作相关的文件、政策法规、考试通知等公布于全南县网上新闻媒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中国·全南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

(二)公开形式

通过中国·全南门户网站发布。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2013年通过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184条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从整体上看,在加强基础性工作、规范信息公开行为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

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人社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推进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人社工作重要政策提供解读服务。

二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