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557号)以及《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582号)要求,现将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公布如下: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李德刚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托全南县政府网,将与人社工作相关的文件、政策法规、考试通知等及时公布于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局利用全南县政府网,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在全南县政府网部门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总计99条。包括政务动态79条,公告公示18条,公共服务2条。

按照市政府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加大了就业信息、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和劳动标准信息的公开力度,共发布就业信息13条,社会保险信息12条,人事人才信息11条。政务公开方面,及时公开了局机关、就业局、社保局、农保局、医保局、劳动监察大队部门预算。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严格程序进行:一是由信息产生的单位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二是由信息产生单位的负责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审查意见;三是由局办公室提出审查意见;四是业务分管局领导审查批准。2015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问题。

今后,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继续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 年12 月30


附件:县人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