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 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

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赣州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紧紧围绕群众的信息需求和全局中心工作,不断推进人社信息公开,较好地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积极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制度化的行为。一是继续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我局成立了以李德刚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经常性培训制度,提升信息公开人员政策把握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回应引导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三是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作为干部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2、完善信息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行网上办公,为广大干部和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公共信息服务。凡涉及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的问题,都要经过认真研究,并及时公开,做到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自觉地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在决策与管理中的良性互动,只要是能够公开的,允许公开的事务,都向社会公开的原则,并加大对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公开的力度,真正做到最大限度地公开。

3、落实任务分工,推进信息公开。按照局机关各科室的职能,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在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涉及政务、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民生服务、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动态信息、政策措施等,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和服务对象通过信息平台了解情况。2018年,我局在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共计313条,其中政务动态209条,考录招聘11条,财政预决算20条,公告公示52条,社会保险和基金运行8条,统计数据3条,发展规划2条,领导重要活动及讲话1条,劳动监察1条,执法依据1条,人事任免1条,领导简历与分工1条,法规1条,规范性文件1条,其它有关文件1条。二是充分发挥主要媒体平台的作用,在全南手机报、《全南桃江源报》、全南党务公开网等平台及时发布人才交流、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信息,公开人社政策法规和公共服务指南,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三是第一时间上报重大事项、重要信息。遇有人社方面的信息素材及相关重要工作、重大事项,我局均组织专人以信息专报的形式,经审核把关后,第一时间上报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每月有进度,每条有质量。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报送和内容保障的长效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各科室、单位的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推进人社网络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系统网站资源,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网站建设,创造性地开展信息发布和群众服务工作。

2、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3、加大检查推进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看工作是否落实,责任是否到位,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

4、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围绕中心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