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南县人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全南县城厢镇二中路,电话:0797-2632029,邮编:3418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各栏目更新要求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认真推进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风的转变,加快培育透明、廉洁、服务型人社作风。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程序规范公开内容。切实转变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把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只要是能够公开的,允许公开的事务,都向社会公开,并加大对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公开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最大限度地公开什么”。

2.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主动公开政务动态、公开部门预决算、社会保险和基金运行、重点信息公告公示等信息,发布社会保障卡惠民政策和功能、就业、社保最新政策,公布社会保险和基金运行情况,及时公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名单,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提升。2020年度发布公开信息400余条,其中政务动态350条、社会保险和基金运行3条、公告公示信息29条、部门预决算10条、人事任免信息8条

3.依法依规办理网络问政2020年,共收到12345网络问政转办单48件,专人处理专人解答,做到件件有回应,已全部按时办结,互联网渠道作用日益凸显。全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和网络问政导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4.保持原创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挖掘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宣传创作氛围,今年以来,公布原创政务信息13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    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本单位制发的)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2

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合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记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投诉举报类申请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报送和内容保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2021年,我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互联网信息时代中,网络信息至关重要,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规范管理,特别是对于原创稿件要严格执行报送审签制度,谨防漏洞,防止不出现网络信息舆情

2.进一步加大原创信息公开力度。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各个模块,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中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展现人社风采。

3.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重点公开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信息,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公开社会关注和人民关切的重点难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并创新内容形式,多以图文结合,简单易懂的方式准确地公开信息。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