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2011年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全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1年,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在中共全南县委、全南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主要做法有: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易全民局长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承担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

(二)规范梳理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一是明确了信息公开责任,规定了办理时限。二是根据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确定了目录和指南的提纲范围,努力做到重点突出,内容规范。

(三)做到信息公开主动化。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做好信息主动公开,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四)加强宣传。通过各种载体和渠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引导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努力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对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主动公开信息318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

1.规范管理和发展计划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章制定程序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公开了本部门下发的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的其他文件。

2.公开人事变动和单位招考

主动公开人事任免信息和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录用,公开选任干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方面,公开了公开有关招聘考试实施意见、实施方案、招录简章、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体检结果及录入人员公示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队伍素质不够高。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机构人员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单位懂电脑知识的人员较少,有时难以使用电脑发布政府信息,导致信息工作滞后。

2.公开意识不够强。部分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理解,单位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主动公开的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

四、下一步打算

2012年,我局将继续健全和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体系。继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延伸。继续深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