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自然资源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全南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狠抓组织领导、平台建设、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群众关切等各项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形象,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完善情况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完善了《全南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规定》、《全南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关于成立全南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由各股室(所)、局直属各单位提供信息,并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统一由信息中心负责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及安全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长效化的道路。

(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入了省厅的网站群、信息公开平台群,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内容进行了规范,加强了政府门户网站的安全。安排专人负责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考核。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把我局需要公开的信息在网上进行发布,予以公开,做到“应公开、早公开、尽公开”,将我局的行政工作始终置于社会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一)主要公开内容。本报告在全南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截止20181231日,我局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893条,2018年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子网站公开信息共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年度报告1条、规范性文件4条、工作计划3条、政务动态47条、公告公示61条、人事任免2条、财政预决算4条、执法依据2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通过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一是优先选用网站手段。优先采用局信息网站,围绕中心重点工作,不动产登记、土地征收和报批等工作在我县政府网站进行发布;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发布信息。开通“全南县国土资源局”微博和“全南国土”微信公众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等,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共112;三是通过其他途径进行发布。利用电视游字、显示屏、公示栏等多渠道开展信息宣传,其中,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最常用和最受欢迎。

(三)平台建设情况。

为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国土新闻宣传主平台、网上政务服务主渠道作用,完善《网站管理规定》,明确网站管理职责,规范信息发布程序,严格执行三审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做大做强“全南国土”微信公众订阅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社会提出的公开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8年度因征地拆迁信息未及时公布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共2起。

七、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国土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全南县自然资源局

                           2019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