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全南县住建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地址:金龙大道17号,电话:2608016,邮编:3418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住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同时紧紧围绕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着力推动住建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圆满地完成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20年信息公开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情况

根据工作实际和相关工作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公室牵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从组织上确保年度公开工作任务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二)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运行管理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从内容、程序、监督、责任追究等各环节入手切实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审核后第一时间上网发布,尤其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全年我局无一起涉密事件的发生。

(三)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我局按照相关要求每年按时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对政务信息写作要点、基本内容、方式方法、注意事项、重要信息类别等相关写作技能进行了培训,提高了住建系统信息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积极推进重大项目信息公开,认真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18〕9号)文件精神,在市级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双公示信息349条。二是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平台主动公开高质量的政务信息公开132条(含住房保障、工程建设、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等);三是通过局公众号发布微新闻58篇;四是其他渠道的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印制便民手册、宣传材料等纸质材料进行免费发放;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向居民进行重要政府信息的发布和宣传。五是“12345”政务热线交办101件,办结101件;“江西省网上信访—赣州平台”交办62件,已办结52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5件,政协委员提案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5

5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9

减7个

3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

/

/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各股室(下属单位)工作人员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

2021年,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落实责任,既要保持“量”,又要强调“质”,及时更新和发布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水平,尤其是要加强“双公示”的宣传力度,做好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结情况的公开工作;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保密的审查;四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应用技术和各种网络资源,如: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各种重大信息或政策性文件精神的宣传发布,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到最新最全的新闻信息,让办事的群众既能少走弯路,又能随时随地收悉最新发生的审批动态情况。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