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全南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

二、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一是按照县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责任,规定了办理时限,作为推行、指导和监督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个重要文件。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了目录和指南的提纲范围,努力做到重点突出,内容规范。

三、加强目标考核。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督查、措施落实到位,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公开的主要内容

1、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止201512月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2、与工作相关的重大事项

机关工作动态、部门预算、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公路运输管理等方面内容。

3.组织机构和人事

交通运输局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局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人事任免等信息。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1、已经答复了受理信息。

2、“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公开意识不够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及时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2.公开尺度难于把握。消弱了公开政府信息的积极性。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等。

为此,我们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本单位文电操作员的业务水平和保密性意识,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与上级单位多加强沟通,促使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2016 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