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

报告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县政府办《关于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计划和部署。现将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

按照文件要求,我局及时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股(室)、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经常征求各方面意见,听取各方面建议,注重总结经验,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任务明确

根据交通运输系统的行业特点和职能范围及交通发展实际,依据服务行业的特点,明确提出交通政务公开是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交通核心价值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经济服务、为项目建设服务,为全县交通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从而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方向和任务。

三、工作成效

1、各执法单位按照上级要求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都进行了网上公开。

2、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着重在交通建设项目计划、资金、招投标、征地拆迁,局机关“三公”经费、人事任免等方面通过公示、公告等形式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3、充分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交通窗口及政务网进行公开。一是将道路运输企业及业主开业条件、办事程序依据及标准等内容在办事大厅进行了公开。二是在交通大厅和政务公开网站上公示咨询和举报电话,安排局办工作人员及时妥善处理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咨询、举报、投诉等工作。

4、积极向省、市、县相关网站和宣传机构报送交通政务动态信息,2019年以来在各网站及县手机报公开交通政务动态信息860多条。

5、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按照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各股(室)、所、站集中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经查,未发现政务公开过程中存在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等问题。

三、存在不足

一是个别单位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具体措施有待细化和深化;三是措施落实有待强化。

     四、下步打算

    (一)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督促基层单位不断完善政务工作内容,从县局到基层形成一种科学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考核体制中,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

    (二)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内容宣传面,拓展交通领域公开内容,提升交通社会影响力。同时,理顺政务公开机制,促进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发展。

(三)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交通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