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农业和粮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主任、局属各站(股、室、中心)负责人组成,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我局制定了专项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把行政行为始终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措施

为切实加大农业和粮食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宣传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和调研水平,促进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求机关各站(室、股、中心)每月至少向局办公室报送2篇以上信息,由局办公室、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各媒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概况信息方面。主要公开了本单位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

法规文件方面。公开了由农业系统负责实施的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它有关文件。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水污染治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

工作计划方面。公开了《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思路》等。  

政务动态方面,主动公开本局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围绕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和业务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全面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政府信息的能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公开信息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严格执行好《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办公室不定期通报各站所收集、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各站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

2011年3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