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农业和粮食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切实加强政务公开的组织领导,丰富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本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我局截止至20121231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累计发布的信息为:370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7条;规划计划类:7条;工作动态:328 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通知通告:7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我局依申请公开查询室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因信息公开被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措施和成效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全程监督指导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为了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为具体承办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办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人员专门抓,层层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局面。真正做到了及时公开、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流程。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局属各科室政务公开的职责和具体要求。我局还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公文管理的全过程,在文件形成之初,由拟稿人起文注明公开属性,经科室负责人审核后报请分管领导批准,最后由办公室综合把关后,提出审查意见,呈报我局一把手签字同意后予以发布,各种公开的信息均按照此程序进行。这样的管理制度,既保证了我局公开信息的质量,也防止涉密信息公开,保障信息公开的安全规范运行。

   (三)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工作队伍素质。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局积极组织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我局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

   (四)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渠道。为了使广大群众能及时、全面掌握我局的各项政策和工作内容,主要通过以下渠道传达贯彻并向社会公开:一是通过媒体进行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省、市政府门户网”上及时发布信息;二是借助送科技下乡和 “三送”活动,让更多的农户对农业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年度努力的方向

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