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2013年全南县农业和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全南县农业和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6个部分。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予以呈报: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全国、全省、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加快”,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紧密结合,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是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保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农粮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县农粮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易全民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登录工作,承办本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为确保农粮局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建立健全了农粮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工作意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农业系统的形象和作风建设。为此,我局多次组织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提高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摆到日常重要工作的位置认真对待,抓好落实。系统内部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准确、适度地上报公开内容,保证质量完成县政府规定的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农粮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包括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内容。截至201312月底,县农粮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31230日,县农粮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县农粮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县农粮局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年度努力的方向

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距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还有一些困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