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农粮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访问量:
                收到《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国办发〔201412号文、赣府厅字〔201463号文和赣市府办字〔201463号文等文件通知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严格对照督查材料和具体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对照督查内容深入开展自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在上级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国办发〔201412号文,严格依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信息公开质量显著提高。

截止到今年12月上旬,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年度报告等9个类别,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63条。

二、主要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领导重视,成立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由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的人任成员,强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二是指定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局行政办公室和局属各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责任。

  2、规范工作流程。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流程和保密审查制度,加强了政府信息发布前的审查。所有信息在发布前均要求信息公开申请人、单位负责人、局分管领导分别签字审查,杜绝了涉密事件的发生。

  3、突出公开重点。我局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积极主动发布社会关注的规范性文件和热点信息,特别是结合我局的职能,加大了对农民关心的惠农政策等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

  4、提升工作质量。我局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对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公开时间及时、公开内容准确、文字格式规范、栏目归类科学,并对过时和失效的信息及时进行了清理和删除;对因平台升级发生的显示不正常(乱码)的信息重新进行了编辑;对不属于政府信息范围内信息,如党务动态等方面的信息,我局认真加以界定,决不发布到信息公开平台上。

  三、存在问题及改正措施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诸如: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涉及的下属单位较多,梳理收集信息公开内容工作量大,加上审查和审核的诸多环节,造成该项工作人力不够;工作动态方面的信息公开得较多,与群众密切相关方面的信息公开有待加强,为了完成指导性任务,有的信息质量不够高等等。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好两个《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涉农政策等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政府信息的搜集梳理和公开力度,加强对社会关切的回应,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一层楼。

                

                                                           2014年12月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