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县文广新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访问量:

县文广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县政府办发《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府办字201762)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公开制度,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

    结合机关股室人员人事变动调整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政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为使政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制定了一系列政务公开制度及对外对内规范,在公开内容、形式、程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机关股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在政务信息公开中,我单位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注重传统形式与新媒体相结合,发挥新媒体的优势,让信息公开更全面、更及时一是通过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印发办事指南等方式,长期公开政务信息和服务承诺,同时有效发挥咨询电话、举报电话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服务水平,加强行政服务与执法监督二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三是开设了全南县文广新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单位政务信息。2017年度通过各种发布形式,公开各类政务信息50多条,接收各类咨询100多人次。

  三、存在的问题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有效转变,服务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但我们也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个别部门和人员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二是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相对滞后,如工作保障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奖惩机制等还有待建立和完善。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改进措施

    进一步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三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2018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