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2年全南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全南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或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用专栏形式公布。(联系方式: 2632293 gzqnwsxt@.163com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调整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党办、医政股、防保股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办公室和党办作为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和主要责任部门,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要求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狠抓、工作机构完善、承办人员固定的良好模式,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建立健全了《全南县卫生局依申请公开管理规定》。一是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派专人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将医师执业登记、卫生许可证、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等18项等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科进行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对外2012年,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91余件,办结率100%
  (三)《条例》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学习,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300余条,累计400余条。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律法规、行政执法、政策咨询、行政许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发展规划、公告通告、公共服务等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目前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或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依申请公开工作比较复杂,社会公众申请公开信息的种类日趋复杂,数量频增,给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二)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将进一步丰富,数量继续增加,继续研究和探索依申请公开的内容范围,提高对主动公开内容范围的公众知晓率,加强对公众关心的各项业务办理结果的反馈,增加对卫生政策类信息的深度解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顺利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希望上级部门和政府部门能进一步加强对县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