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全南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编制本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xxgk.quannan.gov.cn/)查阅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全南县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联系地址:县城新城A区金龙大道,邮编:341800,电话:0797-2606725,传真:0797-2606725)

一、概 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促进了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机构。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作为年度重要工作之一,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站)具体落实。成立了由委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二)建立制度。根据《条例》的要求,制定了《全南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对政务信息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内部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作出规定,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方便公众获取我委的政务信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正规化、制度化、长效化的道路。

(三)建设载体。政务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2013年,我委进一步完善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更新,为方便群众获取人口计划生育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在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86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发布政务信息类别包括法律法规、概况信息、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信息等六小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我委2013年至今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公开内容不够丰富,目录和指南的编制还要不断更新和完善,时效性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等。为此,下一阶段将做好以下工作:

()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法规、条例的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继续完善信息目录和公开指南,使其更加丰富和合理,增加信息量,并便于查询。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力资源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有利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

全南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4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