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卫计委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及县委、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精心布置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调整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党办、医政医管、疾控股、妇幼股、法监股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责任明确、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综合办作为县卫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和主要责任部门,负责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明确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要求各相关股室积极配合,强化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  
  (二)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要报委领导审查后,才能对外公开。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派专人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将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卫生许可证等近20项全部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股进行审批。2017年,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21件次,办结率100%。办理重大疾病免费救治服务、资格考试报名、出生证明补证等服务事项860余件次。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积极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300余条。主要分为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工作计划、公告通告等。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网上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未对政务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或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2017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一年来的努力,我委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在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上还存在不足:主要是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员力量不足,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力度不够。我委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务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卫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