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卫计委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南县卫计委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南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南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府办字2018〕49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坚持把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内容。调整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办公室、医政医管、疾控股、妇幼股、基卫股、计生考核股家庭发展股政策法规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明确有关股室的工作职责,综合办作为县卫计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股室和主要责任股室室负责人为本股室政务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责任明确、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严格遵守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准确性审查制度,拟公开的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查后,才能对外公开。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派专人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将医疗机构登记注册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等近20项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服务股进行审批。2018年,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32件次,办结率100%。办理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卫生资格考试报名、生育登记、出生医学证明发(补)证等服务事项5170余件次。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组织卫计委机关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学习《条例》,提高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委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270余条。涉及本部门及下属单位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工作计划、公告通告等。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单位公开专栏、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报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未对政务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举报或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2018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委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但还存在人员经费不足,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务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