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5年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 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施行。安全生产事关民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一些重大的事故,很容易引起新闻媒体、社会群众的关注,因此,我局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 

  切实推进安全生产事故信息的公开,不断提高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的透明度,有序推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应对处置信息和事故调查报告以及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和预防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发布安全生产重大事件、突发事件信息,及时准确回应社会舆论中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热点和疑点问题,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了安全生产信息公开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较好地维护了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的政府公信力,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切实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安全生产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手机报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点安全生产信息、公示公告行政许可等信息。无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重大突发公开事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策公开情况2015年,安监局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涉及安全生产信息、通知、工作部署等和安全生产事故面向社会公布。 

  2.人事信息公开2015年,向社会公开了安监局机关、人事任免公示和决定。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电视、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宣传新安全法。用“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举办各类知识竞赛、图板展览、政策法规咨询、应急演练等活动,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律法规。设立局办公室为信息查阅点并挂牌,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设立信息公告栏、资料索取点。 

  三、主动回应社会情况 

  12015年安监局没有发布安全生产新闻事宜。  

  2、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制订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严格制定相关台账。信息公开主要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辅。2015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0份。2015年度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采取“不收费”原则,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查询服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改进,宣传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力度,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及其调查处理情况的公告,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有关事项。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培训学习,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三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