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城厢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城厢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移动上网终端设备的多元化普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结合本实际,确定功能定位为政务公开、宣传适中、服务民众、听取民意、接受监督、舆论引导的网络平台。人民政府配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后台管理系统的维护和运行。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加强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二是开展多次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提升业务能力。强调政务信息公开的宏观性、真实性、权威性、及时性、规范性。三是推进决策公开,积极实行重大决策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四是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年度,我镇积极公开政府信息245条;

(二)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及相关性措施;3、应急管理;4、工作动态;5、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批情况;6、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7、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援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各项制度的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知晓度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不及时发布,不按时回复群众咨询等问题;三是由于乡级财政能力有限,在宣传发动及公开方式上投入有限,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提供多样化公开形式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不能为民众提供更多方便快捷的信息通道。

(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务公开内容。

2、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3、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提供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的解读服务工作;加强政务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认知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城厢镇人民政府

20193月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