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城厢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城厢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城厢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年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凸显,有效满足和保障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

一是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继续由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措施,安排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二是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学习,提高村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加强队伍建设。安排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强化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是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和总结,每年末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谋划和部署,针对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和加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

(二)明确重点、加强整改,进一步规范工作方法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有关反馈意见,针对不足之处加强整改,确保政府公开工作质量有所提升。同时,加强动态信息发布的常态化,加强信息的更新,确保及时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年度,我镇积极公开政府信息186条;

(二)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及相关性措施;3、应急管理;4、工作动态;5、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批情况;6、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7、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损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利用板报、简报和开会等形式,及时、快捷地向群众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新闻媒体公开政务动态;

3、通过村务公开栏将政务信息延伸到各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上级要求及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对政府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到位,导致政府公开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程序还不够规范。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继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促进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为广大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更有效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开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水利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城厢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