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城厢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城厢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城厢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2019年以来,城厢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围绕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及时充实工作力量由于人事变动,我镇及时调整了分工,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延续性,并调整充实了工作力量,由2名人员,参与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力量得到了有效充实。

(二)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近年来,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镇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先后制定出台了《城厢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城厢镇12345政府热线管理制度》、《城厢镇政务公开政策解读制度》等10余项制度,目前,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已基本完成,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三)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今年以来,我镇党政班子会议先后两次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于12月份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四)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在公开的信息发生变化后,我镇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更新了《城厢镇机构职能》、《城厢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城厢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目录》、《城厢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城厢镇镇情概况》等信息,确保更新及时,信息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年度,我镇积极公开政府信息196条;

(二)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有: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及相关性措施;3、应急管理;4、工作动态;5、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批情况;6、其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7、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援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事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方式方法简单,公开渠道不宽,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在执行制度方面,过多注重决策和结果公开,执行、管理、服务公开方面还有差距    

(二)改进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和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督促落实,工作人员抓日常工作的格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找准结症,结合已制定的工作制度,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定人定责,明确时限,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扩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让群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城厢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