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南迳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南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南迳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安排下,由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6〕67号)要求,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细化公开任务,加大公开力度,拓展公开范围,强化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镇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王隽同志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我镇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镇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健全设施,强化工作督查。我镇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加快硬件配备换代升级,更新了计算机等硬件设施,对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公开事项全部整理成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6条,法规2条,规范性文件2条,年度报告1条,政务动态48
  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我镇接受申请政府信息公开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范围还需深入。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主动,存在依赖思想,自主推进工作的意识不强。二是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部门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未按要求及时整理并上网公开。

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选择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信息公开,推进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和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功能。

四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编制,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