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陂头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陂头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陂头镇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全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健全完善公开机制

    陂头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办公室一名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更新质量

    2018年以来,我镇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镇党政办专人做到及时准确做好信息的公开,要求各办公室及时上报各项信息到镇党政办,做到同步更新。与此同时,我镇更是严格对照县下发的各项文件精神,及时做到补差补缺,对本县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地进行整改,并能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努力让政府各项信息及时公开。一是做好规范公开,主动公开权力事项办理目录、为民服务目录和流程图;二是主动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三、严格要求,推进信息全面公开

    陂头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多种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对政务工作、法律法规知识、重要信息等根据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并留存备档。一是在镇政府大厅设立固定公示墙,同时对服务窗口部门及人员、行政审批项目、并联审批流程、工商登记审批项目等内容进行公开,全镇13个村(居)全面推行了村务公开制度;二是宣传单、宣传册公开。为各服务窗口印制各类《办事服务指南》,把办理事项、政策依据、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承诺时限、联系电话等七大内容进行公开、告知。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责任,把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每年组织两次的法律法规学习,提升网络风险与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信息化服务的认识,提高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

    2、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政务公开、电子服务的业务知识能力学习,工作人员要求熟悉电子政务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应用网络系统,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

    3、加大资金投入,增加和改善电子政务必备的硬件设施,为电子政务、政务公开、为民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提供更好的基础保证。

    4、规范规章制度,完善管理体制。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在上级监督的同时,完善自我管理,建立镇监督管理机制,每月一次工作调度,促进电子政务上台阶。

    5、加大政务信息公开,把应公开的全面公开,从而方便群众了解信息,方便群众网上办事,实现群众办事“最多只跑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