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陂头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陂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陂头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县级文件的要求,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镇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办公室一名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同时明确有关站所的工作职责,各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镇制订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镇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进一步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并且加强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举报调查处理等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此外,还建立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根据本镇实际制定分解细化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建立健全信息受理流程和登记、查询、办理、备案、统计等规章制度,做到程序规范,配合默契,运转有序;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队伍建设。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政府信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设立“机构概况”、“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部门动态”、“网上办事”、“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三公经费”、“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等内容。用于发布有关信息,不断增强对外公开透明度。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定期更新工作动态,公开我镇的机构职责、机构设置和领导分工及其联系电话,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镇在全南县政府网按要求对单位基本信息进行及时核对更新,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日常管理,有效预防黑客入侵,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全年正常运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