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大吉山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大吉山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中共全南县委办公室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办字〔201676号)和《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全府办字〔201660号)文件精神,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要求,积极开展政府公开公开自查工作。现将我镇自评及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体系

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吉山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广栋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卞恒东、镇纪委书记杨松涛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务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注重实效,强化监督

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镇按照《条例》和全南县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修订完善《大吉山镇2016年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不断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在公开内容上。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二是在公开形式上,为了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除了通过公开栏、会议、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还要创新政务公开方式,积极建立电子政务公开平台,目前我镇已开通了“大美吉山”微信公众号。一年来,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公开形式主动公布政务信息2234条,政府和各村(社区)的工作透明度得到显著提高;三是在公开程序上,按照县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公开程序,特别是对涉及到各类财务收支的,一律审计理财在前,核实公布在后,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事前布置、事中督促、事后检查,一抓到底。

三、存在的问题

一年来,我镇在政务公开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个别村村干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资料整理不够规范,监督力度不够等。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

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规可依。一是加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等;二是健全村务公开监督考核制度。确保政务、村务公开透明。

(二)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通过组织政务公开从业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完善村级政务公开场所设施,充实政务工作人员等方式,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性。

(三)创新政务公开方式

在进一步规范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公开内容的同时,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媒介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的透明度。

 

 

              大吉山镇人民政府

                20173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