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大吉山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大吉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大吉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2017年,我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构和工作制度,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吉山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切实承担起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及时调整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广栋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卞恒东、镇纪委书记杨松涛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务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推进制度建设。按照“上下联动、横向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体系,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手段,发挥“网站”主流作用,主动把计生、民政、劳动、低保等内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切实为居民提供服务,主动公开财政收支、各类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社会救济、优抚等款物的发放情况。

)加强宣传力度制定了宣传方案,通过各种载体和渠道,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引导群众了解《条例》、学习《条例》、熟悉《条例》、使用《条例》,努力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4条。主要是政务动态类、规划计划类、业务类信息及其它类信息。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全南县人民政府网(乡镇信息公开—大吉山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短信群发等形式向外公开,公共查阅点设在镇党政办、政务大厅。  

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方面,我镇做好以下几点: 

1、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2、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3、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5、强化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 

6、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考评监督和责任追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

2017年,我镇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镇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三)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四)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较少,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知晓度不够;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镇非常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立足需求、拓宽渠道。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实施了群众直接评议和意见反馈,加大了外部的推动力,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本着有利于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也有利于政府办事效率。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各部门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四)规范管理镇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通过横幅、标语、广播、短信群发、微信等方式丰富信息公开的途径,扩大信息受众覆盖的范围。

我镇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同时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促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大吉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