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天龙公司>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天龙公司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情况汇报

访问量:

天龙公司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情况汇报

为切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树立现代文明祭扫新风,天龙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了系列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保障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发放文明祭祀“通告”与倡议书。公司组织人员分成5个小组,深入网格1责任区和各林场,向居民和林场职工家属发放“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与文明祭祀通告”、“全南县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祖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和职工家属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二是签订《清明节文明祭扫承诺书》。公司党委组织58名党员签订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通告”与倡议书精神,不折不扣做好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三是积极参与清明网上祭奠活动。公司积极响应县文明办号召,组织机关和各林场党员干部40余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网上献花、网上鞠躬、网上寄语,并通过“对话英烈”,抒发了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参与网上祭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开展工作和学习动力,为天龙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同时倡导了网上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