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扶贫和移民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扶贫和移民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扶贫和移民信息的办理情况、不予公开扶贫和移民信息,因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到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了对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综合股负责承担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等工作。确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技术人员,抽调了专门力量确保此项工作的完成。同时,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名单和投诉举报电话(0797-2636837)在政务网站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建立健全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扶贫和移民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建立了县扶贫和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了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加强了对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认真做好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工作。

1.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我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主要以业务类信息为主,及时让群众了解到单位的日常工作。同时也对单位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予以公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单位在机关建设和干部管理方面的工作。截止20171231日,我办主动公开信息73条,其中,公告公示29条,政务动态43条。公告公示内容为雨露计划便民服务事项12项,扶贫和移民项目计划14项,部门决算信息1项,部门预算信息1条,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信息1条。我办能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信息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2.信息的清理及公开情况。我办对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区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于公开的扶贫和移民信息三大类,要求除了要保密的信息外,涉及到老百姓切实利益的信息一律都要公开,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方针,注重梳理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确保目录所收录的信息条目全面完整。

3.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我办受理依申请公开数量为0条,受理方式为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网站受理。

 4.复议、申诉和诉讼情况。2017年,我办未发生针对扶贫和移民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5.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办在 “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 网站上依法申请公开单位扶贫和移民信息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网址为http://xxgk.quannan.gov.cn/bmgkxx/sfpb/此外,还通过省、市扶贫和移民办网站以及信息公开栏、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上公开属于主动公开的单位信息。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动公开的扶贫和移民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社会公众在依申请提供扶贫和移民信息工作对有关概念理解不一致,处理程序不够规范。

三、2018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县扶贫和移民工作以及公众期盼,坚持“依法公开、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目标任务

从利民便民角度出发,认真梳理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凡涉及我办的职能、职责、政策、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和时限、项目等,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让群众及时了解扶贫和移民政策,及时掌握全县扶贫和移民工作信息,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的作用。

 (三)具体举措

1.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中心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 扩大公开内容。继续推进对全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动态和财政扶贫项目资金计划等内容的公开,加大扶贫项目资金的公示公告,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全南县扶贫和移民办

2018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