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乡村振兴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政策的调查研究和检查落实;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二)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老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

(三)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参与制定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全县扶贫资金分配;按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管理使用移民资金;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计和监督、检查。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到共有预算单位1 个。编制人数1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13,在职人数12人,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人、临聘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695.6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2.61万元,较2018年增加81.61万元,增长13.29%;本年收入合计563.02万元,较2018年增加105.09万元,增长22.95%,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扶贫项目资金增加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63.0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695.6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35.84万元,较2018年增加154.43万元,增长32.08%,主要原因是: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扶贫项目资金增加等;年末结转和结余59.79万元,较2018年减少72.82万元,下降54.9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扶贫项目资金支出增加等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5.39万元,占38.59%;项目支出390.45万元,占61.4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1.9万元,决算数为63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8.59%。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98万元,决算数为20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3.1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扶贫项目资金增加等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0.92万元,决算数为42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8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扶贫项目资金增加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7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57.43万元,较2018年增加28.82万元,增长22.4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0.37万元,较2018年增加7.76万元,增长18.21%,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98万元,较2018年增加7.91万元,增长382.13%,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及人员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20.01万元,较2018年增加20.0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搬迁及办公设备采购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决算数为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3%,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4.75万元,增长117.28%,其中:

(一)全年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5万元,决算数为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63%,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4.75万元,增长117.2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支出结转至今年支付

(三)全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3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1万元,增长144.9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及人员数量增加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

11个,共涉及资金29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等11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9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2019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做到有产业、有效益、满意度高,充分发挥了项目资金的作用。

    组织对金龙镇、大吉山镇、南迳镇等3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9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及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2.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4.5万元,执行数为248.95万元,完成预算的84.5%。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移民美丽家园项目3个;二是完成生产开发及配套设施项目11个;三是助力贫困移民脱贫3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个别项目进度偏慢。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见《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全南县扶贫办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全南县扶贫办公室部门决算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