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供销合作社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访问量:

2014年全南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进展情况成绩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463号)和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社信息公开成绩单。

一、概述

供销社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赣府厅字〔201463号)精神,加强信息发布,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更好的通过信息公开反映供销社工作动态,提升本部门的公信力,2014年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社制定完善主要领导总抓、分管领导负责、各成员具体落实、各股室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依托县社人秘股,配备2名兼职人员,相对固定、持续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配套制度情况。我社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对制作形成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确定为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的,及时说明理由。进一步落实已建立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工作台账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流程和要求办事。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

三是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加强全系统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积极参与《条例》实施6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对公文起草程序公开属性规范化标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进一步明确公开属性的依据,密切公开属性的各个环节,正确在公文上标注“此件公开发布”的字样。同时将自查结果作为学习的资料,通过身边的案例确保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到位。积极参加县政府信息中心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是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我社时时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监测,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及工作动态。优化县供销社门户网站平台,并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做好相关链接,加快信息更新频率,提供与“三农”领域相关的政策解读、便民服务信息、办事指南等功能。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增强服务性、时效性,扩大重要信息的影响力。切实发挥网评员队伍的作用,积极在有影响力的论坛、微博等网络媒体上发挥正面舆论导向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截至目前,我社主动公开信息数共23条,年度报告1条;政务动态6条,财政预决算1条,其他文件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文件类政府信息,其中包括规范性信息、规划计划、统计信息、资金信息、人事信息、农资类信息、其他信息公开。及时更新与老百姓相关,让公众知情的政务信息,主要包括供销社工作动态、工作制度、工作要求和工作进度等。确保市供销社网点各类动态信息及时、准确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4129日,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14129日,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社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群众提出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以来,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宣传力度不够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对照《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社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领导,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抓资源整合,提高网站信息公开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