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供销合作社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供销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南县供销社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下称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请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全南县供销社2014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4年以来,我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成立了以供销社主任为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股室分工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行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供销社指定一名信息公开联络员,负责单位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整理、送审,呈报供销社领导审批后进行网上发布。

(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认真贯彻《条例》,了解和掌握《条例》精神及工作程序;积极派员参加县政府办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及操作程序,提升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概况:截止20141231日,我社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发改信息5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概况信息:包括本机关总体情况,机构职能,领导主要简历。

2.法规文件:包括本机关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3.发展规划:本社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及阶段性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本社政务动态、突发公共事件公示。

5.公共服务:有关面向公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 2014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供销社信息的申请。

(二)办理情况:已全部答复并全部公开。

(三)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中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社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实行免费。

五、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请情况

2014年,我社未发生针对县社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4年,我社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

(1)我社将继续按《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及时提供,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的时效性。

3)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