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供销合作社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全南县供销合作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开全南县供销社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7年,我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打好六大攻坚战”决策部署和南方地区重要生态屏障建设的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供销工作信息在公开透明下运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全年共公开135条信息,其中:通知公告3条,政务公开12条,财务公开6条,项目建设3条,党务工作8条,服务三农10条,政策法规18条,外地经验2条,人事变更1条,社属单位3条,供销新闻69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单位无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的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还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

3、群众主动申请信息公开和互动的内容缺乏,反映出与民互动沟通不足;

4、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完善,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有待加强。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群众工作,提供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充实政府决策、规定、规划、计划和方案等各类文件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切实加强单位政务公开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充实网站内容。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将网站上的相关内容落实到各股室和责任人,确保网站的实时更新,并要求各股室要在相关栏目及时提供和发布各类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四、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主动与民互动的桥梁和纽带,增进政民联系,打造信得过政府形象,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为此,我社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全南县供销合作社

                                  2018年2月26日


附件:全南县供销合作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