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城市管理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抓住公开要点,扩大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有效地推进我县城市管理工作信息公开。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2017年,我局在全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发布信息204条。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特别加强了重点工程建设、群众关心的环卫、园林、市场等方面信息的公开。

   (一)深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事关政务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我局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张立平局长为组长,廖菊芳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并明确各自工作分工,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推进信息公开建设。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主动公开范围的各类城市管理工作信息,内容涵盖了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群众关注热点答复、便民公告、财务资金信息、工作动态等多方面内容对政府信息公开一概不收费,对各项业务的收费标准都进行公开。

   (三)加强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严防泄密。

    我局对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程序进行:一是由信息产生的单位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二是由信息产生单位的负责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审查意见;三是由局办公室提出审查意见;四是局分管领导审查批准。2017年我单位未发生涉密信息公开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间节点把握不准。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未能全部按照时间节点公开;二是监督方面力度不足。我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监督机制不够完善;三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四是为社会提供政府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优化和拓展。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继续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继续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

  (二)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宣传以及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