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公开信息>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南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全南县民政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局机关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单位信息的收集、整理、审核、发布等工作,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我们按照县政府要求,编制了《全南县民政局信息公开指南》、《全南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对确定需要公开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及时在“全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我们采取网上公开为主,报纸媒体报道为辅的公开方式,并对照《条例》将符合要求的文件在公开载体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政府信息。2010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2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度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有: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人员紧缺,与繁重的工作任务不相适应;三是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今后,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民政厅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切实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

 

 

二○一一年二月一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