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法规文件 > 规范性文件

关于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访问量:

全发改字〔202271

关于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全南县城市管理局:

报来关于《关于请求审批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报告的请示》(全城管文〔2022〕7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关于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全发改字〔2021〕53号)有关要求,以及工程咨询单位江西宏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审查报告》(赣宏顺评审字〔2022〕11号),经研究,原则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并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

2021年全南县城区垃圾中转站建设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020-360729-77-01-053450位于全南县城区公租房小区旁、含水桥旁(新城区带状公园渠道旁)、梦想家园旁,总用地面积为1446.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04.30平方米。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公租房垃圾中转站总占地面积24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7.40平方米,转运量为15t,购置移动式压缩机(水平直压式)2台,配套降尘、除臭、高压清洗一体化装置1套,排风扇2台,监控系统1套,通讯系统1套,购置柴油发电机1台;新建含水桥旁垃圾中转站总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86.70平方米,转运量为20t,购置移动式压缩机(水平直压式)3台,配套降尘、除臭、高压清洗一体化装置1套,排风扇4台,监控系统1套,通讯系统1套,购置柴油发电机1台;新建梦想家园垃圾中转站总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0.20平方米,转运量为15t,购置移动式压缩机(水平直压式)2台,配套降尘、除臭、高压清洗一体化装置1套,排风扇3台,监控系统1套,通讯系统1套,购置柴油发电机1台。

二、主要技术指标

该项目为单层建筑,按照小型V类标准进行建设。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类别为标准设防类,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结构的安全等级为二级。其他技术指标按照现行有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三、工程方案

(一)总平面布置

该项目三座垃圾中转站及公共卫生间分别设置不同的出入口对外联系,避免相互之间的影响的同时又相互联系。各单体布置为平坡式,单体底层室内标高比室外路面标高高0.15m。总平面布置基本合理,符合有关规范要求。下阶段应进一步清晰整体规划建筑结构,合理布置,尽量缩短各工序间的距离,做到人车分流、动静分区。

(二)工艺设计

基本同意该项目三座垃圾中转站采用水平直压式生活垃圾压缩工艺,生活垃圾压缩机类型选用移动式压缩机,选配料斗式自动上料系统。公租房垃圾中转站和梦想家园垃圾中转站日收集处理生活垃圾规模较小,设计处理规模为15t/d,设置2台移动式压缩机(12m3/9t);含水桥旁垃圾中转站设计处理规模为20t/d,设置3台移动式压缩机(12m3/9t)。下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臭气净化装置、除臭系统装置和排风系统装置。

(三)建筑设计

基本同意三座垃圾中转站单体建筑平、立、剖面设计。下阶段应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周边整体环境、建筑风格,统筹考虑各单体建筑立面型式,适当控制标准。

(四)结构设计

基本同意三座垃圾中转站均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结构的安全等级均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基础形式采用柱下独立基础,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为丙级。

(五)给排水设计

基本同意该项目给排水设计,水源为市政给水,三个地块均从市政道路引入两根DN100进水管,市政供水压力0.25MPa。排水系统为雨污分流制。雨水经园区内雨水管道收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垃圾中转站的生活污水经室外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冲洗废水经垃圾中转站内设置的废水收集沟渠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冲厕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全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桃江。

(六)电气设计

基本同意该项目由市政就近变压器引来380/220V电源,进线电缆从室外埋地引入,引至一层配电箱。下阶段应进一步优化调整用电负荷等级,复核计算用电负荷,核实变压器容量,以满足各建筑单体用电要求;完善、细化建筑弱电工程设计。

四、工程概算

经核定,本工程总概算为782.0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48.3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96.42万元,基本预备费37.24万元。具体分项概算详见附表。

五、下阶段,应根据现行有关标准、规范以及专家组审查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专业设计,满足项目建设技术标准和使用等基本要求。

六、请项目单位根据《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251号)的要求,严格按照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实施,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内容、规模和标准和建设方案,严格按照批复概算控制投资。并据此批复进行施工图限额设计,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后组织实施

七、本批复有效期为二年,需要延期的请在二年期限届满的三十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国家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工程概算核定表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513

附件

工程概算核定表

序号

工程费用名称

概算金额(万元)

备注

工程费用

648.39

1

公租房垃圾中转站

190.28

197.40平方米

1.1

土建装饰工程

58.53

1.2

安装工程

7.21

1.3

室外配套工程

20.42

1.4

设备购置安装工程

104.12

2

含水桥垃圾中转站

257.85

286.70平方米

2.1

土建装饰工程

79.02

2.2

安装工程

10.04

2.3

室外配套工程

28.93

2.4

设备购置安装工程

139.86

3

梦想家园垃圾中转站

200.26

220.20平方米

3.1

土建装饰工程

62.71

3.2

安装工程

7.28

3.3

室外配套工程

25.28

3.4

设备购置安装工程

104.99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96.42

1

建设单位管理费

9.72

2

报建规费

4

3

监控费用

18

4

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咨询费

5

5

地质勘察费

8

6

工程设计费

19.45

7

环境影响评估费

8

8

工程监理费

16.21

9

工程检测费

1.8

10

招标代理费

2

11

造价咨询费

1.94

12

施工图审查费

1

13

工程保险费

1.3

+

744.81

基本预备费

37.24

5%

总概算

782.05

抄送:县财政局,县审计局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251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