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访问量:


全发改字〔2022119

关于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

初步设计的批复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

报来《关于审批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全交字〔2022〕47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关于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全发改字〔2022〕92号)有关要求,以及工程咨询单位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初步设计的审查报告》(京延咨字〔2022〕58号),经研究,原则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并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全南县含江路路住坝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代码:2204-360729-04-01-280438)位于全南县含江路。拟对原路住坝桥拆除重建,重建后路住坝桥长37.04米,桥面宽30.5米;路住坝桥引道设计标准为主干道,双向4车道。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有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附属工程等。

二、主要技术标准。汽车荷载等级为城-A级,桥梁设计使用年限50年,设计安全等级一级,地震动峰值加速度0.05g,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

三、桥梁工程设计。基本同意设计推荐的桥型方案。桥梁上部结构采用2×16米的预应力混凝土预制空心板,桥面连续;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接盖梁桥台,墩台采用桩基础,交角为120度。

四、道路工程。基本同意道路工程的平面设计、横纵断面设计和路面设计。该项目纵断面与路住坝老桥标高一致,道路红线宽为 30.5米,采用双向四车道的建设标准,横断面布置为:0.25米(护栏)+2米(人行道)+4米(非机动车道)+1.5米(两侧分隔带)+7.5米(行车道)+7.5米(行车道)+1.5米(两侧分隔带)+4米(非机动车道)+2米(人行道)+0.25米(护栏)=30.5米。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方案,下阶段应根据交通量及其组成和累计轴载,路面各层的实测设计参数,采用路表弯沉值、沥青层层底拉应变、半刚性材料基层层底拉应力、沥青层剪应力为设计指标,进行路面结构优化计算,进一步优化路面结构。

五、原则同意照明、管线综合和交通工程等附属工程设计。下阶段应完善管线综合设计,并结合当地管线布置习惯,统筹考虑城市工程管线综合规划规范(GB50298-2016)要求,合理布设;结合实际交通情况,进一步优化有交通安全设施系统。

六、工程概算。经核定,本工程总概算为1636.87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381.9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76.93万元,基本预备费77.95万元。具体分项概算详见附表。

七、下阶段,应根据现行有关标准、规范以及专家组审查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专业设计,满足项目建设技术标准和使用等基本要求。

八、请项目单位根据《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251号)的要求,严格按照初步设计批复实施,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内容、规模和标准和建设方案,严格按照批复概算控制投资,并据此批复进行施工图限额设计,办理完善相关手续后组织实施。

九、本批复有效期为二年,需要延期的请在二年期限届满的三十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国家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项目在批复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批复文件自动失效。

全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